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打伞破网”已立案查处19件25人

时间:2019-05-08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必须把扫黑除恶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坚决‘打伞破网’,严查在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反复强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望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机构,通过加强线索排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形成强有力震慑。抽出专人对2016年以来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线索进行大起底,尤其是近三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乡镇纪委和县直纪检组查否案件认真复核;从今年4月份开始牵头对全县已办结的35个扫黑除恶案件逐案过筛,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建立委领导班子成员督查包片和重点线索包案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通报挂牌督办案件进展;通过日常检查、暗访督查、跟踪监督和专项巡察等方式强化对各乡镇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成立两个综合督查组,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案件每季度进行一次督查督办,对线索摸排不深不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6个县直单位行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机制,对应发现未发现、发现隐瞒不报、失职渎职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倒查,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制定并印发《关于严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做到不准打探案情、有案不立等“十不准”,规定对在“毁伞破网”工作中推诿扯皮、查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力、搞“温情执法”导致滋生黑恶势力隐患的14种情形进行严肃执纪问责。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41件51人,其中立案19件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件11人,追退资金22.6万元。(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