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政策研讨”助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5-08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今天我们共同探讨学习一下,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畅所欲言……”“《规则》中提到‘监督执纪人员辞职、退休3年内,不得从事与纪检监察和司法工作相关联、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职业。’之前在《规则》(试行)第五十条第二款中的表述是‘纪律检查’,现在改成了‘纪检监察’,这两者有何本质区别?”近日,在旌德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政策研讨小组的成员们就新印发的《规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大力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子项目,“政策研讨”主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召开的重要会议、印发的重要文件、出台的党纪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在学习动力,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政策研讨”活动4次。

“在政策研讨中,我们每名小组成员都需要发言。为此,大家都会提前学习熟悉研讨内容,同时进行深入思考,这样在讨论交流中才能言之有物。实践证明,带着一定压力去学与思,有疑问的地方大家一同探讨切磋,尽管有时各抒己见,争得面红耳赤,但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思想火花的碰撞,同时又帮助大家提高了业务水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朱久春说。

朱久春口中所说的“政策研讨”大致分为日常研究和集中研讨两种形式,日常研究由政策研讨小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并从中择优刊发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刊物《政策研究》上;集中研讨则是以政策研讨小组会议的形式,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内容主要是通报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交流日常研究的内容,提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同时根据安排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业务指导。

“实践无止境,学习无止境。自推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很多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知识储备不足的‘短板’。我们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特别是开展‘政策研讨’,旨在帮助大家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探讨,真正达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目的,切实提高大家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方明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