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三突出”打好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攻坚战

时间:2019-05-07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注重“三突出”,收到了显著效果。

紧扣重点,突出针对性。加大对易受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的青少年、外出(来)务工人员、流动人口及社区服刑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建筑、运输、餐饮业、娱乐休闲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普法力度,集中开展有声色、有份量、有深度的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宾馆等专项主题普法活动23场次,使法治宣传教育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正气,打击、震慑和预防黑恶势力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了精准发挥。

渲染造势,突出广泛性。在全县城乡沿街道路、车站集市、广场公园、工地村落、住宅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悬挂“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标语800条(幅),制作、展示宣传板130余块,发放宣传品2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0辆(次)。“法治凤阳”微信公众号、“凤阳普法”微博设置“扫黑除恶”法律法规专门版块,坚持每天第一时间向用户推送有关内容,解疑释惑、引导舆论,有力地扩大了“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普治并举,突出实践性。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百村(社区)万户”活动,全县约千名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走村串户、“零”距离提供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优质法律服务530余件,排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50多条,群众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法治的温度和力量,激发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