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抓实约谈“掉队者” 扫黑除恶“再加压”

时间:2019-04-3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老党员干部,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足,没有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已经深刻认识到我的错误……同时我也把这次谈话作为契机,吸取深刻教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4月23日下午,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一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工作不力受处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该市纪委监委提醒约谈时语气坚定地表态。

为进一步提高滁州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当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掉队落伍”,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35名党员干部在全市同步开展提醒约谈工作,促使受处理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自我警醒,并帮助他们扭转思想,卸下包袱,轻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保履职尽责不掉队。

约谈中,受处分人员围绕本人工作职责、失职失责事实、问责后思想认识,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谈了个人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举一反三,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来回报组织和群众的再信任、再支持。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整治不良风气一直以来是中国共产党自身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约谈能在层层传递压力、逐级推动责任落实、及时纠偏定向、倒逼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谈到对受处理人员开展提醒约谈初衷时,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的攻坚阶段,对扫黑除恶中工作不力人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一种方式,目的是提醒督促、抓早抓小,是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帮助受处理人员消除思想顾虑,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在研判问题性质方面,市纪委监委坚持“五个区分开来”,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对思想上有麻痹症、行动上有拖拉症、作风上有懒散症的人员,猛击一掌、教育提醒,始终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思想上确实没引起足够的重视,原以为对我这次处理会很重,组织上本着实事求是、惩前毖后的原则,对我进行批评教育…….感谢组织,一定端正态度,努力工作,不负组织的一番良苦用心!”一位来安的基层干部在约谈中诚恳地说。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各级政法机关扫黑除恶,坚持“一案三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关系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全市非法借贷、市场交易、矿产资源、河道采砂以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通过开展日常监督、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跟踪督办等方式,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注重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责令整改、约谈加压、通报批评等方式,着力整治扫黑除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同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针对约谈对象,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约谈后工作不在状态、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追责。

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38件,处理4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组织处理3人,正在立案审查调查21人;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23件,问责35人。

下一步,滁州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工作举措,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按照“两个一律”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