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扫除作风之垢 荡涤“四风”之弊

时间:2019-04-29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了酒场,少了应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学习充电,过得充实又轻松。”在市直机关工作的徐自福道出了广大公职人员的心声。“吃喝风越来越少了,甚至没有了,干部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广大群众更是齐声点赞。

一直以来,宿州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扫除作风之垢,荡涤“四风”之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现在公务接待很规范、透明。要有接待公函、接待清单,要一把手审批,还得用公务卡结算。”市直机关一办公室负责人说,“过去‘来人就接待,一坐一桌子’的现象如今没有了。”针对酒桌上的不正之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酒桌办公”专项整治,严禁在公务活动中饮酒;严禁工作日早、中餐饮酒;严禁在节假日、休息日值班期间饮酒等“九个严禁”铁规,剑指“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沉疴,狠刹“酒桌文化”“酒桌办公”陋习。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为彻底遏制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宿州市以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专项活动为抓手,剑指作风建设沉疴顽疾:扎实开展“五整五建”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四风”、小“四风”等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扫描”后,市委在市直机关开展了“4+4”专项整治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直指违规经商办企业、“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问题;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每到重要时间节点,有关部门都会下发通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消费等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信号、明纪律、强警示。

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市还深入开展公务用车改革不到位及领导干部违规配备专职秘书和驾驶员问题专项整治、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清理、“杜绝‘红包’现象,纯洁人际关系”专项治理等多个专项行动,切实以重典治顽的决心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与此同时,宿州市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同惩治“蝇贪”结合起来,对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处理、点名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实际行动,筑牢一道道抵御“四风”的防线,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