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2019-04-27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回想自己的犯罪事实,我非常痛心、惭愧、后悔,贪腐的念头真是一刻也不能有。”这是马鞍山市雨山区政协原主席查明海的深刻忏悔。

4月26日,查明海涉嫌受贿案在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一把手”、三县三区政协主席以及雨山区各单位干部职工70余人旁听庭审,以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课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远离腐败、洁身自好。

庭审现场,公诉方提供了查明海涉嫌受贿的证据,还原了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却一步一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查明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30余万元。

庭审期间,被告人查明海对犯罪行为的供认不讳,对所作所为声泪俱下的忏悔以及对家人的无限愧疚,让到场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对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发出感慨:“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是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亲眼目睹身边人受审,让人更加心存戒惧、严守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是党风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根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采取多种形式以案说纪、以案释法,真正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