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19-04-2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处分执行工作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对十八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结案的5868件案件完成自查,其中给予党纪处分5025人,政纪(政务)处分1373人,党纪政纪(政务)双重处分530人。问责类案件涉及1165人,涉刑类涉及1006人,其他3697人。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分工。召开了由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派出纪工委负责人参加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会议。印发《关于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纪律处分对年度考核、职务、工资的影响对照表》和《纪律处分执行专项检查需要所在单位(党组织)上报的材料清单》。对纪律处分执行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梳理,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步骤,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检查各项任务。

加强组织协调,构建共管格局。市纪委监委负责对受处分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清查核实,按照归口负责的原则就检查内容协调督促落实;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安排专人填写《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市委组织部负责核实受处分县处级干部处分决定的归档情况,检查提拔、考核评定等级和调资是否违规;市人社局负责对工资、职级、年度考核奖金等提供政策支持,并核实科级以下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以及受处分人员调资是否违规;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纪(工)委负责检查所在单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处分决定归档、送达、宣布等是否符合要求,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及受行政处分期满后解除处分的办理情况是否合规等。通过明确责任,沟通协作,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合力,确保自查自纠落实到位。

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整改落实。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为: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是否归档;重处分涉及的工资、职务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调整;处分期内,对应受影响的职务任免、工资晋升及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执行;受撤职以上处分人员原享受的工资、生活待遇是否给予相应调整;给予重处分的年度考核及奖金发放等处分执行情况;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是否按规定恢复党员权利;受行政处分期满后是否按规定解除处分。对检查中发现的纪律处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纠正、迅速整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