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建立“联点包案”制度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6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充分发挥镇街纪委的‘前哨’作用,持续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深挖彻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4月18日,巢湖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在天河街道开展“联点包案”专项督导,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巢湖市纪委监委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建立健全一案三查、定期通报、联点推进、案件包保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打伞破网”工作合力。同时,建立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以专项督导调研促进一路破难攻坚,以压实政治责任促进高压严打态势。

4月以来,由市纪委常委带队,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和12个重点单位开展“联点包案”专项督导,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二查各地各部门宣传发动情况,三查涉黑涉恶线索和重点信访举报件“逐案过筛”情况,四查各地政法、公安、纪委协同配合情况,督促有关单位自我加压,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全市“一盘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巢湖市纪委监委共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三类”问题线索42件,对5名涉黑涉恶犯罪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处分,对8名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办理有关案件中工作不到位予以立案追责。(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