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坚决“破网打伞” 让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

时间:2019-04-24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年初,中央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大部署,要求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做到除恶务尽。

人们常说“打蛇要打七寸”。黑恶势力的“七寸”,则是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有些黑恶势力之所以有恃无恐、恣意妄为,之所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根本原因在于有幕后的“保护伞”为其撑腰。从某种程度而言,“保护伞”不除、“关系网”不破,黑恶势力就扫不干净,甚至可能会死灰复燃。只有坚持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才能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破网打伞”必须敢于动真碰硬。扫黑除恶愈向纵深推进,愈将触及隐藏更深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关系网”能不能冲得破,“保护伞”能不能打得掉,考校的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担当。面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有“愿打”、“敢打”的勇气,也要有“会打”、“能打”的本领,下狠手、出重拳、用重典,以雷霆万钧之势严打“官伞”、“警伞”,问责“庸伞”、“软伞”,切实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

“破网打伞”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俗话说:“有伞的地方就有阴影。” 群众既是黑恶势力的受害者,也是知情者。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群众心里最清楚;谁是黑恶势力“保护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扫黑除恶成效几何,群众心中也自有一杆秤。“破网打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发动群众,不断凝聚全社会大力支持、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打一场务求全胜的人民战争。

黑恶不扫,民心难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实现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在身边。(宿州市纪委监委 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