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个维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2 1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师傅,您好,我们是区委巡察组的,您如果了解或掌握党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可以向我们反映。”日前,在铜陵市铜官区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中,区委巡察组的同志们通过公布举报方式、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排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官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做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线上”+“线下”,提升工作宣传融合度。立足区纪检监察网站等网络载体,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模块,及时刊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并公布举报方式。同时,结合“纪律教育宣传月”等活动,编印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图说汇编等口袋书200余本,有效提升宣传质效。

“督查”+“联动”,提升案件查处协作度。运用“一个地区(行业、系统),一名领导、一个承办单位”的模式,建立区纪委监委领导“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定期进行督促指导。会同政法机关建立协同办案机制,破除坐等移交的工作方法,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并完善协作机制,对重点案件实现及时联合查办、督办。

“细挖”+“深查”,提升破“网”打“伞”精确度。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四个监督”作用,深挖党员、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做到循线深挖。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并与惩治群众身边“蝇贪”结合起来,坚决整治专项斗争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件,已立案审查1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