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一季度立案429件处分436人

时间:2019-04-21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1-3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442件,同比增长122.3%,其中立案429件,增长41.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6人,增长13%。

紧盯监督首责。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强化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和长期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持续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这一基本职责。

聚焦痛点难点。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基层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强化纪律教育。坚持纪律教育与纪律执行并重,把纪律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通过网站、微信、电视等媒体平台,借助集体学习、处分决定宣布、专题警示教育、集体廉政谈话等会议,让警钟长鸣、警笛长响,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以案明纪释法,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实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批”的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