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开展党内帮扶工作 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

时间:2019-04-2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要报名”

“这是我的报名表。”

“这几项义务活动我都参加”

……

近几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中间掀起了一股报名当义工的热潮,机关党委负责人的办公桌上,《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注册登记表》摞起了厚厚一叠,让她感叹:“大家积极参加、互帮互助地积极性和热情,充分说明了咱们市纪委监委机关是一个团结的集体。”

为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近日,淮北市纪委印发《关于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开展党内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开展党内关怀帮扶,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亲和力。

根据《通知》,党内帮扶的对象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辈、先贤英烈和英雄人物;犯过错误、受到处理或者处分的党员;身患严重疾病、遭遇重大挫折、遭受家庭重大变故、经历重大自然灾害或者事故以及长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情况的党员;因公殉职、牺牲党员的家庭;因工伤残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

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以及各县区纪委监委将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分别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负责辖区系统内的党员帮扶工作以及组织开展爱心义工服务,并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建立关怀帮扶对象档案,实现“党员温暖有人送”“党员困难有人知”。

《通知》要求,市、县纪委监委要着力健全党内谈心谈话机制、走访慰问机制、患病探望机制、困难帮扶机制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的‘娘家人’,各个党支部应将帮助党员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工作和生活环境。”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