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郊区: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9-04-17 1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后,我们渐渐从应付检查、准备资料中解脱了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为贫困群众谋发展干实事上来。”铜陵市郊区周潭镇七井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兢深有感触地说。

自全省“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铜陵市郊区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文风会风进一步改进。制定出台《铜陵市郊区党政机关会议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全区党政机关会议的组织与管理,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让开短会、说短话、少发文、多干事成为一种常态。据统计,截至3月底,郊区共合并召开会议10次、套开会议13次,累计减少会议25次。

检查考核进一步精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重点从整治检查多、考核多入手,对督查考核检查次数实行计划管理,由2018年188次减少为94次,较上年度减少50%,同时要求区直部门不得自行出台新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区级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考核。落实《关于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要求,优化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调研暗访3次,发现问题19个,立行立改18个,1个正在协调推进整改,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脱贫攻坚政绩观进一步优化。编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学习材料汇编》,发放《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文件选编》。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制定《郊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考察档案审核实施细则(试行)》,在干部提拔任用和交流等方面对干部信息审核进行规定。今年以来,共开展党内谈话94次,其中日常谈心谈话90次,提醒谈话3次,诫勉谈话1次。召开区选派驻村扶贫干部工作会议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培训会议。将脱贫攻坚的政绩观纳入脱贫攻坚培训班内容,对具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直单位和乡镇实行全覆盖。(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