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利剑扫黑 铁拳除恶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6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人家,您听说过扫黑除恶吗?有没有村干部给你普及过啊?”“听说过的,现在国家在打击黑恶势力嘛,村里的干部都和我们说过的,村里面有举报箱,还有举报电话,国家出手扫黑除恶,我们老百姓也安心啊!”县纪委督查组暗访时询问的大顺镇村民说到。

“我原来不了解,后来村里的干部给我们宣传,才知道‘扫黑’和‘打黑’不一样的。”小甸镇一位村民在暗访时向督查组人员表示,她通过村干部的宣传,了解了很多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回到家后,她也会跟其他人分享收获。

自中央、省、市、县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严肃惩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关系网”和“保护伞”问题,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县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专门成立寿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由一名副书记担任组长,一名常委委员担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综合协调扫黑除恶线索管理及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制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坚持重点整治和查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成效。制定《寿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包案”工作办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和上级交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一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实行“直查直办”,全程督促指导。

严明乡镇党委、纪委责任。将深挖彻查“保护伞”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相结合,完善综合治理机制,督促各乡镇党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落实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督促镇党委、纪委深化案件线索排查,并由乡镇进一步延伸至村一级;结合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一般恶势力团伙案件,督促发案乡镇纪委循线深挖,认真梳理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案情况,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重点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我们在每个村都贴了《扫黑除恶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在重点场所加大宣传,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搭建扫黑除恶举报‘直通车’。老人家不识字的,我们就念给他们听,挨家挨户地散发宣传单页,综合运用受理举报、信访接待、排查走访等方式,提高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寿县刘岗镇纪委书记胡金和如是说。

畅通电话举报、网络举报、设立举报信箱,由县纪委信访室全面受理汇总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举报投诉;督促纪检监察室在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深挖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问题线索;要求县委巡察办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纳入巡察重点内容;强化派出派驻纪检监督,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4条,查实涉黑涉恶腐败线索4条,查实保护伞问题线索4条,追责问责2件4人。对于已经被纪委监委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典型案件,通过媒体、网站、文件等形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发挥惩治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彰显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及对黑恶势力 “零容忍”的坚强决心。(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