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濉溪:真查实改严管 推动“严强转”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9-04-12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向基层纪委部署工作,要杜绝‘上午发通知,下午要结果’,综合考虑基层的实际,不可盲目定指标、定时限,为基层增加负担,也导致工作流于形式、难以深入。”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发力,推动立行立改。

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濉溪县纪委监委既以身作则,带头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也忠诚履职尽责,对各县直单位、镇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快办,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深入“查”。3月下旬以来,县纪委监委带头查摆问题,通过科室(部门)自查、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纪委全面摸底调研,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的具体表现,明确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

坚持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彻底“改”。对查摆出来的“要求基层一项工作多头报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梳理汇总意见建议31条,能够立行立改的,力争快速取得整改效果;需要长期整改的,通过建章立制,持续抓好整改。

坚持履职尽责,聚焦问题精准“治”。将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与履行监督责任紧密结合,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筛选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截至目前,共查办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