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今年,枞阳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已结合实际选定了7个调研课题。” 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将以深入调研提升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水平,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准确、可靠的参考依据。

坚持问题导向,确定调研课题。为确保课题调研的实效性,县纪委监委压实责任,明确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课题组,认真做好筹划、组织协调、开展调研等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深入开展。年初,各课题组根据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执纪监督、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农村小微工程建设管理、重复信访问题的分析与思考、加强监督推进医共体良性循环、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确定了7个调研课题。目前,七个课题组都拟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进入实际调研阶段。

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研。各课题调研组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深入一线,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吸取外地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确保研究成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注重成果转化,发挥智库作用。“我们开展课题研究的目的,是要以课题研究破解工作难题,以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成果转化推进工作创新,促进全县政治生态进一步革新净化、持续向善向好。”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如针对部分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相对薄弱这方面,该课题组将就如何强化多维监督、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对策和建议。(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