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在“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实践中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19-04-02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将近,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祭扫,3月23日—4月7日,池州市广泛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街道社区村镇张贴“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市属各类媒体、各级网站,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利用新媒体,在清明前后推出“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专题宣传,扩大影响面。

开展“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故人”文明实践。结合清明祭祀,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用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让故人在鲜花的芬芳中享受“清明”,帮助居民在祭扫活动中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在马形山公墓、云龙山公墓开展以传统祭品换鲜花集中活动,组织开展“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故人”实践。

开展“清明寄哀思 网上祭英烈”网络祭奠。大力宣传网络祭奠所特有的便捷、生态、环保等新时代特征,制作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并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学校学生、未成年人、网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先贤。

开展“清明寄哀思 微传好家训”网络传播。以全市广大网络志愿者为主体,组织广大网民,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寄托对家人的哀思,表达对故人的感恩和敬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