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霍邱:紧盯四个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项巡察

“这次巡察,我们不听汇报,直奔村组和贫困户,到田间地头看一看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看项目进展和项目建成后效用发挥情况。对未脱贫的贫困户和已脱贫的贫困户随机暗访,看一看是不是真扶贫、真脱贫。”霍邱县负责脱贫攻巡察的第三巡察组负责人介绍。

该县第三巡察组将中央扶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点,紧盯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力问题,对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重点扫描,将专项巡察向71个非重点贫困村延伸,对前几轮巡察发展的问题“回头看”,督促主责单位和乡镇村将党的扶贫好政策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

日前,为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霍邱县成立四个巡察组,分别围绕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四个领域,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企业、村组、农户倾听声音、发放问卷调查、面对面寻计问策,抽茧剥丝找问题、查成因、寻良方。

负责环保领域专项巡察的第一巡察组接到任务后,全面梳理近年来上级交办督办和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深入县环促部门和重点乡镇,对环保督办事项逐一排查,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对县内沣河水域治理、养殖污染治理项目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见人见事,初步梳理出该领域问题50余项。

“一些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政治站位不高,重视不够的问题。工作不愿担当、不敢碰硬,在线索排查时,将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难点作为线索上报,推卸矛盾;有的单位口号喊得响,行动起来飘,摸排流于形式,明明行业内乱象丛生,线索上报却为零。”第二巡察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开展巡察时,直指症结,边查、边找、边锁定责任,深挖专项斗争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下步反馈整改打牢基础。

“对服务企业情况开展巡察,背靠背征求意见,体现了党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厚爱和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有党委政府做靠山,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参加座谈交流的一位民营企业家由衷地说到。第四巡察组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突出问题,梳理出五个方面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深入企业和涉企服务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先后召开座谈会7场,面对面与企业家交流36人次,并发放问卷调查,倾听企业诉求。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出问题后坚决整改,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效的根本标准。”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珺介绍,四个专项巡察组巡察结束后,将分别形成专项报告,为集中攻坚整改、精准施治相关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打牢基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