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池州:坚持问题导向 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5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池州市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精准靶向施策,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梳理问题209个,制定整改措施301条。

坚持高位推动,稳步有序开展。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专项行动。在近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王宏书记还结合专项行动,就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制定更多务实举措,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18条。市纪委监委从转会风、转文风开始率先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全市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建立联络员和工作月报制度。

紧密结合实际,力求取得实效。突出“六聚焦六结合”,即聚焦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领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池州实际进行全面查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着眼发展难题,坚持“开门整风”,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作风问题入手,实施“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于近期启动审批提速行动和“万人评机关、评窗口、评科长”活动,着力简政放权、精简流程,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采取答记者问、接受现场采访、交流经验做法等方式,不断扩大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制作播放《纠“四风”强作风》微动漫,以警醒和提醒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良好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