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补短板促提升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9-03-19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政治建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17项21个具体问题,为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找出了关键点,我们务必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近一段时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反复强调。

近日,泾县纪委监委以“知行合一”的政治自觉持续压实整改责任,以“绣花”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标准质量,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

紧盯任务落实“不放松”。结合实际制定84项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和责任,坚决防范整改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日常监督不严不实问题,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先后开展了扬子鳄保护区违法开发建设整改和非法采砂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找作风问题68个,问责10名相关责任人,印发督查通报5期。调配全县纪检监察力量打好“歼灭战”,整改期间共处置问题线索116件。

力求问题整改“不贰过”。巡视整改期间,两委机关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内部管理等制度52项,县委巡察机构出台相关制度29项。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共立案查处9件1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8人。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监督检查责任,牵头组建6个督查组开展4轮督查,通过实行约谈、发放问题交办单和建立“红黄牌”制度,强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紧密结合工作“不松懈”。把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推手,开展“深化‘三转’强能提效年”活动,切实增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延伸开展“拖、低、扯”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准制定5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切实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