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办结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461件 办结率91.6%

时间:2019-03-15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2018年10月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作为巡视整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高效办理办好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移交503件信访件,办结461件,办结率91.6%。

快速分流处置。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由区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主管常委及信访室、案管室负责同志参加的线索分析研判会,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究,根据案件线索性质、地域、发生时间节点,确定案件承办单位。

压实办理责任。及时召开问题线索现场交办会,对反馈问题线索及信访件进行集中交办,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21家承办单位签订责任书。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监管,谁连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职责,要求承办单位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原则上3个月内办结,立案查处的6个月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办结的,需经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按规定程序办理申请延期手续。

保证办理质量。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坚持每件问题线索形成初核报告前,实行分管领导、联系部门、调查组三家会审,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每个调查结论都有佐证材料支撑。对经会商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佐证材料欠缺的,进行补充调查,直至符合要求。

强化督查督办。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制定统一版本建立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动态管理。要求各承办单位,每周五上午下班前,将签字背书的进度台账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无变化的实行零报送,接受监督检查。同时,采取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对无故拖延、超期不办、推诿扯皮、工作严重滞后的,列入负面清单,作为问责处理和干部调整使用、评先进优的依据。巡视整改期间,有5名同志因履职不力被列入负面清单。(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