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人防办:既抓机关又抓系统 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9-03-04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人防办党组会同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省人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方,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负责同志及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防办负责同志及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去年以来,省人防办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定政治责任担当,每年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认真研究部署任务。先后召开人防系统廉政工作座谈会,开展人防系统纪检干部培训,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工作落实。既抓机关又抓系统,合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人防发展同频共振,管党治党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专项问题整治取得实效,监督第一职责较好履行,正风肃纪持续提质增效,人防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协助党组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筑牢信仰之际、砥砺信念之魂、坚守人民立场的实际行动。二要突出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积极配合办党组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重点督促各单位根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容易出现的风险表象,有据有例地列出负面清单。深入推动常态化开展“三查三问”,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督查、问责追责等具体工作之中,优先处置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不敬畏、不担当、敷衍塞责等问题。三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一是聚焦监督重点,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二是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加强对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巡查督查,深化成果运用和巡查整改;三是综合运用线索受理、谈话函询、党风意见回复和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等多种途径,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四要结合人防实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设备采购、资质审批、市场准入、易地建设费收缴和人防资产使用管理等系统风险点,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强化执纪执法力度,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五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四风”及其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绝不姑息。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大对扶贫联系点的精准扶贫和人员、项目、资金管控力度。坚决整治基层违纪违法、行业不正之风、侵犯群众权益等问题。(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