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注重能力素质提升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3-04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标杆,以过硬措施强素质、树形象,面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政治建队。明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

坚持本领强队。强化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全年阅读书籍不少于3本。同时,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分批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建立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挂职轮训机制。强化学习和调查研究,开展“上讲堂”、“大练笔”等活动,专门成立纪检监察政策研究小组,同时建立典型案件集体研讨制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

坚持担当立队。注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监督的政治素质,研究制定《旌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十必须十不准”规定》,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摒弃监督责任虚化无力等问题,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梳理规章制度,健全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