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逐案筛查工作

时间:2019-03-04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日前,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涉黑涉恶腐败违法犯罪案件逐案筛查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纪律要求。区纪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案筛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筛查范围、筛查重点,研究筛查方式,组建筛查领导小组,并提出纪律要求。要求筛查组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确保在“破网”“打伞”上取得新突破。

发布筛查公告,拓展监督渠道。为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拓展监督渠道,区纪工委通过高新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筛查公告,同时在区公安分局、孝义派出所、孝义刑警中队等区域显著位置张贴筛查公告20余份,公布举报电话,明确举报对象和举报范围,鼓励社会各界人士举报涉黑涉恶案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强化督查督导,主动介入跟进。联合扫黑办、公安分局、组织部、市场局等部门成立2个督查督导组,分别对区属2个社区服务中心和29个村居进行暗访督查,深入了解基层线索摸排和深挖“保护伞”等情况。案件筛查组主动与区公安分局对接,通过与当事人谈话、调阅案件卷宗等方式,倒查是否存在有案不立、拖案不办、包庇纵容等异常现象,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