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四个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03-01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职责,以“四个一”开局破题,以严实作风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第一会”定基调明任务。召开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提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第一巡”擎“利剑”强震慑。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聚焦定远县机构改革重点任务,采取“一拖二(三)”方式,对10个涉及撤并和职能划转的单位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深入查找涉改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机构改革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来,为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机构编制纪律保障。

“第一课”筑防线强警示。召开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县纪委监委领导从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从严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等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县700余名县乡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第一训”练内功强素质。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以监督执纪审查业务知识为重点,结合在作风检查、执纪审查、监察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难点,着力破解在监督对象、责任监督、责任界定、问题定性、量纪尺度和审核把关等方面不够精准的问题,以训助学、以学促干,提高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