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研讨

时间:2019-03-01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要求和市委方案的安排,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开展集中研讨。

2月27日,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28日的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总书记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也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阜阳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快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检验,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阜阳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认识。干任何工作,思想认识都是第一位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清醒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危害,正确看到阜阳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但也决不能因为怕出问题就缩手缩脚、畏首畏尾,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看待问题、解决问题、预防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也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阜阳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方案,不断把“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向纵深。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集中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做好规定动作,牢牢抓住“学、查、整、改”四个环节,找准查实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也要加快完善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体系,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标本兼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用足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麻烦。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结合,全面推进阜阳加快发展。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本目的还是要推动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把“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加快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扎实做好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项目投资、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与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扶贫政策,着力在关键指标、基层基础、“双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硬仗;要与改善民计民生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与当前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