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部署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01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近日,淮北市纪委印发专门通知,决定自2月底至5月下旬,在全市部署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2016年以来全市纪律处分情况大起底大排查,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整改纠正及建章立制四个阶段,重点在“清查改”下功夫。各县(区)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将认真排查2016年以来办结的案管系统案件,并对之前开展处分执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形成自查报告。市纪委监委将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听取处分决定执行自查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调阅案件审理卷宗,并抽查受处分人员个人档案、职务任免、级别确定、考核奖惩等有关文件资料。要求各相关单位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严格对帐销号。要将“立即改”和“长远立”相结合,既发现和解决眼前问题,更要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统一起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将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淮北市纪委监委还将出台《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提升全市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