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以案为鉴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2-27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切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细落实,淬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认真部署安排,开展警示教育。以机关每周集中学习会制度为切入点,以中央纪委通报的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杨锡怀,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以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为着力点,动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营造“学纪法、懂纪法、用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展现新气象。

深入对照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开展对照检查,结合自身思想、工作、自律、作风等方面,重点查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是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是否洁身自守,有无受“腐蚀”、被“围猎”等情况,加强品德修养是否自觉、遵规守纪是否到位等等,并针对存在问题找原因、抓整改、堵漏洞,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能力不断增强。

强化纪律约束,淬炼过硬队伍。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思考,把“显微镜”“手电筒”照准别人的同时也要照准自己;保持违纪必究高压态势,利剑高悬、刀刃向内,对违反纪律要求和规矩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打铁的精神淬炼铁打的队伍。(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