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六安:“五措并举”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25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六安市委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谋划,“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迅速启动,高位推进。2月11日,省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动员会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专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任务布置会,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站位、主动对标、立即行动,切实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往深里做、往实里抓。

组建机构,强化领导。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扶贫开发局等单位为成员的双组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同志就专项行动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安排召开领导组专题碰头会,研究推进举措。

立足实际,细化方案。紧密结合六安实际,通过学习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制定具有六安特色的行动方案,坚持“六个结合”,努力做到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要求体现到方案中来,把制约六安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点出来,不回避、不遮掩,指痛点、提要求、明目标。

明晰任务,压实责任。针对《方案》中列出的问题,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做到行动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要求牵头单位将《方案》中列出的问题再进一步细化,列出更加详尽的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模式;同时,制定专项行动主要工作安排表,从前期准备以及“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分解出19项任务清单,并分别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在对标省里提出的14个问题基础上,联系六安“四个实际”抓实抓好专项行动。一是与当前该市正在开展的省委巡视整改相联系,继续深化作风“漂浮、躲拖、推糊”问题专项整治;二是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建设“四最”营商环境等工作相联系;三是与突出信访问题“回头看”相联系; 四是与提高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政治站位相联系,既注重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又突出实践导向、强化六安特色。(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