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合肥市蜀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1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蜀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蜀山区委书记葛斌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学致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葛斌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蜀山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忠指出,近年来,蜀山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魅力蜀山、首创之区”的发展定位,注意发挥区位优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一度集中不够,决策不够科学果断,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主动性不强,践行新发展理念有短板;理论武装不够重视,部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不正常;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一定偏差,抓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党建整体水平不高;政治生态不够纯净,带病提拔时有发生,混编混岗比较严重,人事关系比较复杂。好人主义倾向比较明显,正风肃纪力度偏弱,少数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比较突出,拆迁安置、资产管理等领域廉政风险较大,上轮巡视整改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坚决抓好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是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聚精会神抓基层打基础,扫除盲点、发现亮点。三是以严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带头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严格按照“六制五清四问”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锲而不舍抓落实,不断以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谱写美好蜀山新篇章。

汪学致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真认账,不推诿,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通过全面整改,做到轻装上阵。二要真落实,不贰过,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对整改不力、拒绝整改、应付交差、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真反思,不懈怠,推进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葛斌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无条件接受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整改。以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标本兼治、联动整改,高标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巡视整改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凝心聚力强党建、谋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徐文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蜀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