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严管厚爱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2-20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全覆盖的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更加明晰,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就必须讲究策略和方法……”

近日,在天长市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度第一次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滁州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业务专家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业务知识讲座,引起大家共鸣,探讨不断。

今年,天长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全力开展“四提升四打造”活动,力求通过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精准力、创新力,全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读经典、学业务,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每月读一本好书、结合实际撰写一篇监督执纪心得体会,市纪委监委每月举行1次专题讲座,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

“通过系统地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我的角色转变很快,工作能力明显提升。”谈到学习成效,从市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王万林感受良多。年初培训结束后,市监委立即对市直某单位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发放职工年终奖金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亮出惩治微腐败“第一剑”。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并不意味着进了‘保险箱’,更不意味着拥有游离于监督之外的特权。”春节刚过罢,天长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对执纪审查、脱贫攻坚等工作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约谈,该市纪委监委专门出台了《天长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暂行)》,对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常态化督察,发现、查处和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始终把“严”字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之中。(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