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廉政灯谜庆元宵

时间:2019-02-20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黟县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在古城隆重举行。在一排大红灯笼下一条条生动有趣的廉政谜语,吸引众多党员群众踊跃参与。“为官清正,始终如一,得民心——渲”“当官不贪腐,百姓自安稳——政清人和”“免得闾阎说短长——为官清廉”……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猜灯谜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全家老少参与,有的朋友同事比猜谜,大家都兴致勃勃,或站在灯谜前冥思苦想,或拿着灯谜向同伴求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黟县纪委宣传部制作了150余条灯谜进行展示,内容紧扣当前廉政教育、反腐倡廉等方面,涵盖党风廉政 、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廉政灯谜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以灯谜相约,以活动化人,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佳节之中,使广大党员群众在赏灯猜谜过程中,触摸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让廉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黟县纪委充分挖掘本地传统廉政文化元素,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注重抓住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形式,通过赏灯会、猜廉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既丰富了群众娱乐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清廉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从新的视角对廉政文化进行了生动诠释。(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