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坚持问题导向 让派驻监督精准有力

时间:2019-02-19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在落实‘三重一大’报告制度上,存在以下两个问题……”2019年伊始,郎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委纪检监察组向某综合监督单位转交了问题清单,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这是该县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突出监督首责、强化派驻监督职能的生动缩影。

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确保派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

定制清单,靶向发力。以常规共性问题清单为基础,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分类进行“精准画像”,分别定制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对重点事、重点人、重点岗位开展细致的梳理摸排。今年以来,以针对问题、突出重点、务实管用为目标,已对13家单位定制“个性化”问题清单。

精准监督,多向发力。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念好查、看、谈、访“四字诀”,每月定期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日常监督;同时根据各单位的业务特点和岗位特色,紧盯关键节点,开展“点穴式”专项督查,并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下属二级机构;精准聚焦群众关注度高且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定期开展“机动式”明察暗访。

督促整改,持续发力。始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派驻监督与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积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细化监督事项,形成督查清单,建立对账销号机制,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对“口头整改”或“纸上谈兵”的,一律进行严肃问责。同时,注重源头防范,认真研判问题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扎牢“制度”笼子,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整改取得长期效应。(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