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迅速启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17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阜阳市纪委早行动、早准备、早动员、早安排,多措并举,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

提前进行谋划。2019年1月19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安徽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讲话中提出要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会闭幕后,按照市委要求,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谋划,要求有关人员结合阜阳实际和正在开展的整治五种不良作风、深化“严转提促”活动、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颍州阜南典型案件反思整改等相关重点工作,认真拟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科学制定方案。市纪委组成专门班子,严格对照省委方案要求,在充分调研和征求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办等10个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代市委拟制了《关于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2月13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实施方案》。同日,市委办公室以一号文件正式予以印发。

迅速动员部署。2月14日上午,阜阳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阜阳市整改动员会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提出的“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特别是扶贫领域“十整治十坚持”,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全面梳理“多推虚浮”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着力解决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扎实有效推进。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市委切实加强“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明确全市专项行动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市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协调,市直有关部门配合。市纪委监委从市直单位抽调了精兵强将,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进行集中办公,加强整治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实现了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为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