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召开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02-17 07:5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定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信长星出席

2月16日,省委在合肥召开2018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和省委常委出席。

会议专题听取了16个省辖市市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个专项述职报告,李锦斌代表省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省领导,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军区党委常委,省纪委常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和各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统筹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述职等考核,探索开展市委(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实际行动。今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建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坚决扛起主责,真正把“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职责践行好。要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上见行动、见成效,坚定维护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要在严肃政治生活上见行动、见成效,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在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上见行动、见成效,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

李锦斌指出,要坚决抓好主业,真正把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落实好。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着力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巩固拓展“讲重作”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以加强基层党建为着力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突出支部建设,突出推动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保障能力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通知要求,抓认识提高,抓目标引领,抓举措完善,抓加强领导,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着力点,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要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着力点,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坚定不移惩治贪污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巡视巡察,坚定不移加强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锦斌强调,要坚决当好主角,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从严管党治党的各方面,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整体联动,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工作职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强化党管武装,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管方向抓根本、管龙头抓武装、管组织抓队伍、管协调抓实事、管使用抓发展,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强化考核问责,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办法,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