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2-1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宁国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将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和“微权力”治理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9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其中涉及“保护伞”问题2件2人。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在充分运用“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的基础上,注重主动出击,结合专项督查、市委巡察等工作,采取入户走访、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全面梳理排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联合案件监督管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部门,对近年来已办结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同时跟进正在查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不断强化震慑作用。

“张贴宣传海报、公布举报方式、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这一系列的动作,就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到每个角落,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一项工作中来。”该市某乡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市委反腐败协调机制,主动加强与市委政法委、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先后印发《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的通知》,构建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协作分工机制,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定期报告制度和集体联席会商制度,助推严查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有效形成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信访、巡察、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村(社区)纪检员的合力作用,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