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2018年立案405件处分398人

时间:2019-02-11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砀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遏制增量、消减存量,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全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794件,立案查处4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8人,其中乡科级干部42人,一般干部21人,村干部335人。

强化线索信息收集,建好多功能“雷达站”。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主渠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前沿“探头”和巡察利剑作用,主动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单位协调,实现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共享,特别是紧盯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微腐败等重点领域,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实行所有问题线索由案管室统一归口管理、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实行“日记、周转、月结、季报”,挂图作战,不断加大摸排力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打造强有力“指挥部”。实行书记抓总、副书记负责、主管常委主抓,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统一协调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机制。处置问题线索严格遵循工作程序,分管领导召集相关人员进行讨论、书记主持召开线索排查会方式进行处置。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分流的问题线索建立跟踪机制,实行台账式动态管理,定期与承办部门核对线索办理情况,防止久办不结,失管失控。同时,采用电话抽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随机抽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执纪审查质量过关。

加大案件审查力度,磨砺严紧硬“问责剑”。大力整合纪律审查资源和力量,对信访举报、省市纪委移交、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排,实行主管常委和纪检监察室、工作室“双包”督办工作机制,切实把查办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狠下决心、攻坚克难,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提前介入、快查快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重拳出击不留情”,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