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做好岁末年初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9-02-0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祁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要求信访部门思想不松弦、工作不松劲,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端正工作态度热情接访。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前来咨询办事群众日益增多,信访接待人员要做到态度热情,文明礼貌,面对面倾听和回应群众诉求,对实名举报的,实行双向承诺,及时调查、及时反馈,对于业务范围外举报事项,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引导至相关部门反映,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就地、妥善得到解决。

借助技术手段及时处置。充分发挥举报电话“12388”作用,举报24小时畅通、无缝衔接,全年、全天候、全时段人工接听,一经受理,工作人员告知举报人工作程序和时限,请他们耐心等待办理结果,既保证办理时效性,又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加强沟通联系做好答复。信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将事件处理过程、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对于疑难复杂问题一时难以办结的,向群众讲清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程度地化解信访矛盾。(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