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节前约谈正风纪 紧盯作风过“廉节”

时间:2019-02-0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元旦期间,你单位是否存在公款吃喝、乱发津补贴等行为?”“作为单位财务人员,请你务必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监督、从严审核!”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综合监督单位纷纷开展节前廉政约谈。

“廉不廉,看过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既是全民欢聚的日子,也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卷土重来的高危高发期。为有效前移廉政“关口”,做到防患于未然,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宁国市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试行)》《宁国市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规定,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廉洁过年节”限期约谈行动,全力打赢春节期间预防腐败“攻坚战”。

为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此次约谈工作采取“层级式”方式进行。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截至目前,市委主要负责人已约谈16人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25人次。此外,结合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访、检查、督查、调研等方式,对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开展个别约谈,目前已开展廉政谈话180人次、函询14人次。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同步对所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负责财务、接待等工作人员开展约谈,已约谈500余人次。通过“层级式”推进,确保压力逐层逐级传导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为确保约谈不流于形式,该市还拟定了涵盖警示教育、明察暗访、信访举报、专项督查等内容的综合性方案,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室、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共同组成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组,对部分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同时,充分发挥“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作用,有效强化问题线索搜集处置工作,在查实问题、从严处理的基础上,实行责任倒查,对执行约谈工作存在敷衍塞责、浮于表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发挥廉政约谈的提神醒脑作用。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