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31 1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1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主持会议。省委第五督导组张杰、郑仲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和点评。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方案。会前,厅党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部署,民主生活会方案经党组会议审议后以正式文件印发,明确了各项任务要求和分工,规定了具体的时间节点。二是坚持学习为先。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召开中心组会议组织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省直单位,各市、省直管县民政部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具体意见建议88条,经梳理归纳为3个方面10条意见建议。四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谈心、交流思想,进一步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五是开展党性分析。厅党组书记主持研究起草2018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各位厅领导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厅党组书记一一进行了审阅把关。

会上,于勇代表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督导组点评时指出,省民政厅党组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做了细致安排,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主题鲜明、整改措施具体,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内容具体、期限明确,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鲜明态度。

于勇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力促整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在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紧盯贯彻执行,坚决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二要夯实政治根基,保障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干事创业的最大靠山,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不断筑牢困难群众生活、安全、基本服务保障底线。始终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最大政绩,把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把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业绩作为最大追求。提高民政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三要涵养政治生态,激励担当作为。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锻造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提高政治免疫力。培厚党内政治文化“营养土”,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干事。磨利党内监督“撒手锏”,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培育良好政德。在防范政治风险上聚力用劲,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治和克服分不清是非、辨不明方向的政治麻痹症。在砥砺政治担当上聚力用劲,紧紧围绕“兜底线、谋福利、优服务、促治理”,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在永葆政治本色上聚力用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