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压实巡察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淮南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市委常委会9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2次专题研究巡察机构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对巡察工作作出批示31次,亲自审定每轮巡察工作方案,主持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点评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近期,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做好淮南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积极争先进位。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规划》和《巡察全覆盖方案》,合理运用巡察方式,全面提高巡察覆盖率,推动淮南市巡察全覆盖工作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二要推进巡察延伸。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聚焦信访频发、不稳定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管理混乱、不团结的部门单位,群众反映意见较多的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不动的地方、单位开展巡察,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查,把基层工作中的“脓疮”、“毒瘤”清除干净。三要把握巡察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专项巡察,重点盯住脱贫攻坚领域、医疗卫生领域问题和环保重点工作加大巡察力度。四要加强成果运用。市委巡察机构要及时将每轮巡察情况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并按要求做好任务交办、督查整改等“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五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机构改革,配强巡察工作力量,把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讲原则、敢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巡察队伍中来,锻造巡察铁军,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