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惩治腐败常震慑 增强百姓“获得感”

时间:2019-01-30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何思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芜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志恒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类似的留置和处分情况通报,芜湖市2018年从年初到年末共发布了38批次。

坚持减存量遏增量

“腐败存量在逐渐减少,但同时还有增量部分,对于腐败问题,我们必须寸步不让,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尽责。”芜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如是说。

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坚持上下联动,定期召开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督促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力度。

2018年,全市共接受信访举报283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612件(次);立案13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7人;移送司法机关28人,挽回经济损失10707万元。

持续进行高压惩治

2018年,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聚焦“关键少数”,盯紧“三类人”。2018年立案县处级干部27人、乡科级干部152人,同比分别增长200%和61.7%;处分县处级干部27人、乡科级干部133人,同比分别增长285.7%和41.5%。

2018年,芜湖市重点查处了何思忠、贾晖、王怀红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案件。“相关当事人当庭认罪悔罪,不再上诉,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为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组织撰写了何光远、何思忠、王怀红、孙平等案件警示录,并督促有关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次,切实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看到那些‘蝇贪’被严肃查处,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有力维护,我们真是发自肺腑的高兴。”镜湖区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广福社区老党员王同渊感慨地说。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集中、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加大反腐惩恶力度,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09起,处理78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20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93起,处理24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5人。

芜湖市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95件,查处5件。集中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摸排各类项目14495个,对全市73个镇街(中心)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线索527条,立案9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组织处理138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