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守“两个维护”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时间:2019-01-30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宣城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并讲话。张冬云、丁绍东、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动员令。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两个责任”更加强化,监督执纪更加严明,作风建设更加有效,制度建设更加完善,正风反腐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二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持续发力,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抓手,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制度保障。三要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在弘扬优良作风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四要坚持不懈强化党内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察监督,增强执纪监督实效。五要坚持不懈强化反腐倡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突出重点抓整治,标本兼治抓整治,协同配合抓整治。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强化示范表率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勇于严格自律,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为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坚持教育监督一体推进,切实以严管体现厚爱;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要不断强化巡察监督,推进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要坚持从严从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决议,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