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时间:2019-01-25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31起,处理19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1人,全力纠治“四风”成效显著,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得到遏制,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顽固存在,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干部群众深恶痛绝。

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2018年,全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盯紧重要节点,看住“关键少数”,围绕“三公”经费开支,紧盯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问题,采取“常抓不懈经常查”、“围绕节点重点查”、“上下联动交叉查”等方式,开展各类检查120次,先后49期对131起(次)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点名道姓通报224人次。

市委以上率下,市纪委班子成员带头,围绕文风会风、服务群众、“四风”变异、担当作为等6个方面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专题报告68个,查摆问题65个,制定整改措施87条。针对机关通病的20种具体表现精准施治,集中开展反对和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等“五种不良作风”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为。

“门好进脸好看,但是事仍然难办,跑了五六次了还没办好。” 针对少数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重点治理“推拖卡拿”四个方面的问题,在专项整治当月即通报曝光了3起推、卡、拿问题。

2018年,全市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见招拆招。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设小金库、公车私用等7类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酒桌办公”两个专项整治“回头看”,纠正处理违规经商办企业45人,查处“酒桌办公”问题12起,处理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

对“四风”问题既要动辄则咎,更需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我市制定《阜阳市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暂行规定》,对操办规模和标准具体细化,坚决防止大操大办,引导公职人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同时设立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报电话,开启全天候探照灯,织密监督之网,让“四风”无处藏身、无所遁形。(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