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3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

“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其中,充分肯定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从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高度作出战略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如何进一步推进提出了6项任务,立意深远、内涵丰富。

李锦斌书记的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刘惠书记的工作报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出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这一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下一步,蚌埠市纪委监委将紧紧跟随省委,省纪委的步伐,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集中整治工作的内涵要义,坚持正确方向,明确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紧盯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抓具体、抓深入,务求实效。

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学在平常、融入日常、坚持经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聚焦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提升监督效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日常、敢抓敢管、严格执纪,真正用纪律管住绝大多数,实现“全面”和“从严”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大讨论,坚决防止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形成“头雁效应”。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新起点,坚决遏增量消存量,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落脚点,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情关注、全力整治、全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拍蝇捉蚁灭虫、扫黑除恶打“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前提和基础,知行合一,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防“灯下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