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四举措强化2019年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9-01-22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弋江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工作职能职责,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重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四个意识”和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的高度,通过专题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将本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中去。

充分压紧压实责任。把扫黑除恶列入“三查三问”督导内容清单和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督促推动各街道及社区中心、各责任单位担负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职责任务。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努力强化监督检查。每半年度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中心)纪工委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三抓三问三常态”工作方案落实情况、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的线索摸排及移送工作情况、相关检举举报平台运行情况、工作台账的建立及更新完善情况等。

切实增强查处力度。实行线索筛查前置的工作模式,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积极跟踪专项斗争案件的办理工作,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做到同步侦办,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的作用,及时甄别案件背后是否存在腐败及“保护伞”的问题,从而对政法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进行深挖彻查,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