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多措并举从严监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9-01-16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走进肥东县纪委监委机关每间办公室,都能看见办公桌上摆放一张台卡,面对来访干部群众一面的是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和监督电话,面对工作人员自己一面的是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五严守”、“十不准”的规定,办公电脑旁还摆放着印有“合肥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禁令”的鼠标垫,这是肥东县纪委监委机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办公桌上必备的两件办公用品。日前,由肥东县纪委监委统一制作的“警示鼠标垫”发放至全县180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让他们做到自警自省,防微杜渐。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监督范围和权限的也随之扩大,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从严监管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队伍执纪“刚性”。

一是教育从严,增强责任意识。近年来,结合“两学一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在机关每周学习例会和每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上,集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精神,增强机关干部投身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坚持每年年底在全县开展反腐倡廉暨作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要求。

二是管理从严,增强规矩意识。出台了《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和《实行查办案件“一案三报告”的暂行规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定》等涉及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多项制度,规范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流程;及时修订了《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纪检监察机关绩效考评实施细则》等机关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委机关内控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三是监督从严,增强纪律意识。制作警示桌卡和警示鼠标垫,将省纪委制订的“五严禁十不准”和《合肥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禁令》放置于全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向外界宣示纪检监察机关“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出台《肥东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把内部监督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案件,做到敢于揭丑,坚决不护短,不袒护。(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