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构建“三位一体”模式 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时间:2019-01-14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歙县纪委监委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模式,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以廉政文化颂清廉。会同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收集整理了陶行知先生1915年至1946年间的240封家书,编印了《陶行知家书》,由学习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积极推进歙县王茂荫思想研究会工作,组织开展了会徽及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成功举办系列论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王茂荫品牌知名度,杞梓里镇王茂荫故里和雄村镇义成王茂荫故居,成为我县党员干部政德教育的重要阵地。去年《安徽歙县“张一帖”:大医精诚传家有道》家规家训专题片,荣获全省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二等奖。今年11月正式启动黄梅戏《王茂荫》创作。

以宣讲学习筑防线。组织“歙州清风宣讲团”成员,应邀赴各基层单位开展“点题式”宣讲,重点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剖析典型案例,解读党纪法规。去年先后为全县新一届村两委(社区)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和全市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以及相关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共计宣讲28期。出台《歙县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暂行办法》,坚持定期对新提任干部开展知识测试、集体谈话、廉政承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系列教育,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警示教育强震慑。组织全县63名新提任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知识测试、集体承诺等廉政系列教育,并集体旁听了岔口镇潘楷大和县广电台程小明、汪乐丰案件法院公开庭审,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17》,分警示、警醒、警诫、警钟四个篇章,回放、透视、剖析典型案例和纪律要求,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年初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全国及歙县2017年正风反腐工作成效。组织拍摄以歙县监委成立后首例留置案件为主要内容的首部警示教育片,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当中。

“实现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需要日积月累的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培育,我们要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挖掘徽文化资源优势,提炼政治智慧和廉洁元素,打造廉政教育精品,增强教育实效性,让清廉成为常态,成为一种文化自觉。”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朱敏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