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多管齐下提升作风建设实效

时间:2019-01-14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来,五河县纪委坚守节点、一寸不让,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盯紧节点,驰而不息钉“钉子”。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会议、警示教育、短信提醒等形式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检等形式,由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财政、审计、税务等有关职能部门联动开展监督检查32次,并采取快查快处方式,狠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公务用车问题集中整治、“小金库”专项治理等,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突出重点,持续释放更严信号。深入推进“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起,并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和分析评价推动专项整治转入常态化。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的重点,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人,全部予以通报曝光。

标本兼治,不断织密制度笼子。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遵守作风规定公开十项承诺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探索运用公务报备电子监测系统,对全年2707次公务活动及48起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线上实时监管,及时纠正公务接待不规范等各类公务活动32起。同时,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扭转惰性思维、纠正特权思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