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2018年共受理信访举报742件

时间:2019-01-14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寿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认真受理办理检举控告,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件742件。

强化台账管理,构建闭环系统。 通过构建受理、转办、督查、审核、回告一体的信访件办理闭合系统,实现了“一个口子进出”、“一把尺子衡量”、“一套流程掌控”运作模式,有效预防了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对本委自收以及上级纪委下转的信访件认真梳理,登记录入执纪监督问责管理信息系统,并建立信访件纸质及电子管理台账。严格按照要求将信访件一周之内转至承办单位,确保信件不积压、不丢失、不泄密。

定期跟踪督办,规范信件办理。深化基层纪委办信规范化建设,实施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提升工程,对重要信访件的处理过程进行跟踪督促,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定期或不定期与下级纪检机构进行“对账”,重点跟踪交办件办理进展情况及转送件处置方式,适时催办督办,采取听汇报、现场分析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对承办单位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对在信访举报办理中无故拖延或压案不查的,一律进行问责。1-12月份,信访室对乡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交办件办理情况采取定期的电话督办,重点跟踪信访件办理方式及办理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按期报结,共计电话督办75次,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强化督查通报,严把案件质量。对乡镇纪委定期开展办信质量考评,不定期抽查案件卷宗、回访信访群众,加大倒查力度,倒逼信访件办理质效提档升级。按照四种处置方式及标准,对各单位上报交办件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对调查报告撰写不规范,对调查不清楚的信访件一律退回重办或按要求携带卷宗进行查看。去年1-12月度共审核把关13件,其中:携卷查看10件,退回重办3件。8月上旬、9月下旬,信访室联合案管室分别对全县25个乡镇今年以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采取查阅案卷资料、听取乡镇纪委汇报等方式进行,并就督查结果下发了《关于纪检监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检查结果的通报》。(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